澳洲AS/NZS 4020检测

AS/NZS 4020:2002产品检测介绍-对接触饮用水的产品的测试


澳大利亚水质中心是澳大利亚提供AS/NZS4020标准产品检测的第一所试验室。此项标准以任何需接触饮用水的产品为测试对象。水质中心还提供同性质的国际标准之下的产品 测试产品检测(如BS6920)                                                                

水质中心于1992年第一次接受产品检测,至今已测试了一千多种产品,客户的咨询和产品来自澳大利亚各地、亚洲国家、新西兰、美国和欧洲。

本试验中心出具的测试证明可获澳大利亚产品标准认正机构和主要水务当局的认可。上述标准之下的各项测试均已取得NATA澳大利亚检测机构协会)的认证。

澳大利亚水质中心测试的产品种类繁多,包括:

人造橡胶

热水系统

润滑油

环氧涂层

水喉配件

软水管

油罐衬里

管道

密封剂

阀门

油漆等涂料

滤水汽

此标准下的产品必须符合以下要求:不影响水的味道或外观;不支持微生物的生长;不释放细胞毒素或突变化合物或金属物。必须通过的检测项目取决于所提交的具体产品种类

水抽提液辨味

由一个训练有素的品味小组品尝水抽提液,以确定产品是否释放任何能产生异味的化合物。

水抽提液的外观

检测与产品产生接触的水,以确定颜色或混浊程度是否有加深。

水微生物的生长

通过历时八周的试验,监测水体中的溶解氧,以确定产品支持细菌繁殖的能力

水抽提液的细菌突变活动

AMES细菌突变检测用于确定产品是否释放诱导细菌突变的化合物。将某种细菌混于水抽提液,如能测量到该细菌的任何遗传基因变化,便证明水体中有细菌突变活动y.

抽取金属物

从水抽提液中检测砒霜、锑、钡、镉、铬、铜、铅、汞、钼、镍、硒、银等的释放,限量以NHMRC指引为标准,并采用生产线终端抽样或在线抽样的方法

高温测试

与热水接触的产品需做高温测试。例如:热水系统、开水供应装置(包括它们的出水喉、管道和配件)

水抽提液的细胞毒素活动

用实验室培养的哺乳动物细胞线测试水抽提液中的细胞毒素。对细胞健康的任何不良影响都将记录作细胞毒素影响。

0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